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县城管执法队认真落实春季护林防火包村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3-16 发布机构: 陵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春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防患于未然,近日,陵川县城管执法队队长李学军一行深入潞城镇梨树掌村、红花掌村、双炉火村对护林防火包村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布置、再检查,并带去了精心制作的各类护林防火宣传资料400余份,确保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队长在检查点叮嘱全体防火队员:春季是春播和扫墓、烧荒、祭祀等违规用火隐患激增时期,针对严峻的防火形势,大家要提高警惕,切勿麻痹大意,要严防死守,严控火源,全天候值班,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切实筑牢春季护林防火防线。

防火队员在村庄内、交通沿线、进山道口悬挂标语横幅,张贴森林防火温馨提示卡,通过小喇叭、广播、宣传车等进行宣传;在各个岔道口,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树立防火警示牌,提醒群众注意森林防火;结合森林火灾案例,警示和教育群众提高森林火灾的防范意识,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此次,共发放护林防火“五严禁”宣传彩页200余份,发放火情预警小卡片200余张,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10余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