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县城管执法队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1-28 发布机构: 陵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近日,县城管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市容秩序巡查中,发现部分临街餐饮单位及小吃摊点存在向下水道倾倒餐厨垃圾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为进一步加强对餐厨垃圾的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餐饮质量与食品安全,陵川县城管执法队开展了县城范围餐饮单位及小吃摊点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餐饮门店进行逐一走访,发放《关于禁止向下水道倾倒餐厨垃圾的通告》,讲明乱泼、乱倒餐厨垃圾危害的同时宣传政策法规,并要求餐饮门店文明经营,不得随意泼洒、倾倒餐厨垃圾,对不按规定处理餐厨垃圾的行为将按照相关法规进行打击和查处。

此次整治共检查餐饮单位200余家,大部分餐饮单位守法意识较强,对餐厨垃圾的处理比较规范。通过整治,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度解读,引导餐饮单位自觉遵守餐厨垃圾分类处置相关法律法规。
   今后,县城管执法队也会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定时定点对餐饮门店外的垃圾桶和排水口进行检查,从源头处严防细菌、病毒滋生,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