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县城管执法队全力开展清冰除雪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08 发布机构: 陵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11月7日,县城迎来了2021年入冬以来的第一次降雪,这次降雪天气雪量大,气温下降明显。针对本次降雪,县城管执法队提前安排部署,降雪后,各部门负责人快速反应、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作业部门左右联动、通力合作,人员、机械密切配合、协调运行。

为确保道路交通通畅,环境卫生整洁有序,环卫队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车辆投入清雪工作。按照“先清理主干道、后清理次干道,先清理车行道、后清理人行道,先组织清扫、后组织清运”的作业要求,对积雪进行清理。

采用机械除雪和人工除雪相结合的方式,并组织人员在车辆易发生侧滑的路段,适量扬洒融雪剂。宽阔区域采用以铲车推雪,翻斗车跟随的方式,保证随装随运。其余区域采用雪铲车铲雪与人工推雪配合的作业方式,全力除雪。同时,环卫设施周边、红绿灯口、背阴处、坡度较大路段等重点部位进行保障,防止出现道路结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