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借雨巧作业,环卫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7-20 发布机构: 陵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自7月18日晚开始,全县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风夹杂着雨,县城道路部分路段路面出现落叶、垃圾等杂物堆积现象。城市美容师冒雨坚守岗位,清理垃圾杂物,一次次的低头、弯腰、拾捡、清扫、倾倒,一场借雨作业的战役拉开了序幕。

应急响应“三到位”

县城管执法队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特殊天气,提前部署,迅速行动,及时启动雨天应急预案,深入开展雨中保洁工作,做到安全、管理、调度“三到位”。从环卫工人雨天安全着装、雨天安全作业规范、雨天路面清扫保洁质量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排水清淤工作有序进行。

借雨冲洗巧作业

环卫工人“以雨为令”,在雨势较小、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环卫工人用抹布擦洗果皮箱、垃圾桶,用扫帚清扫道路,借助雨水对城市家具进行洗刷,做到了省水、省时、省力,一抹抹橙色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及时清淤保平安

雨势转小间隙,环卫队及时调度人员对道路淤泥进行集中清理,对主干道、路沿石、路口、施工路段等重点区域的水篦子、下水口进行清理,及时消除城市内涝,确保市民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