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陵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全县2023年下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10-13 发布机构: 陵川县应急管理局

各乡镇,县防指各成员单位:

接市防指通知,2023年10月1日10:00时起全市正式下汛,结束汛期值班,防汛转入日常工作。现对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扎实做好汛后防范工作。各乡镇要做好会商研判和应急调度,气象、水务、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要按照职责继续做好水雨情的预报、预测、预警工作,遇有特殊天气过程,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按照市防指要求,各乡镇、县防指各成员单位扎实做好防范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积极开展水毁修复工作。各乡镇、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针对防汛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  落实整改措做好各类水利工程、道路桥涵、排涝设施、通讯设施等水毁工程修复工作,保证各类工程恢复防汛抗旱功能。

三、统筹做好抗旱蓄水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提供抗旱技术指导,落实关键技术措施。水务部门和各水工程管理单位要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制定蓄水计划,充分发挥水库调蓄作用,保障今冬明春抗旱用水需求。

四、认真做好总结复盘工作。各乡镇、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分析总结本乡镇、本部门今年防汛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特别是做好暴雨灾害复盘调查,制定好明年工作计划,并向同级党委、政府工作报告,为明年的防汛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陵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