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2021年8月30日晋城市环嘉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环嘉再生PET瓶片清洗破碎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发布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8月30日晋城市环嘉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环嘉再生PET瓶片清洗破碎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晋城市环嘉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环嘉再生PET瓶片清洗破碎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8月30日—2021年9月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陵川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综合受理窗口)        邮编:048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环嘉再生PET瓶片清洗破碎加工项目

陵川县崇文镇炉家村东北侧750米处

晋城市环嘉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山西蓝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陵川县崇文镇炉家村东北侧750米处,陵川县崇文镇炉家村东北侧750米处,占地面积20.15亩,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废旧塑料分拣、破碎、清洗生产线5条,购置生产设施、设备共计20台(套),PET瓶片清洗破碎加工30000年/吨,所用原料均由附近废品回收站购买的塑料桶及塑料瓶。

你单位在项目的建设、运行过程中要严格按环评要求做好以下各项环保工作,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一)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施工过程中对车辆行驶路面定期洒水,堆场物料要覆盖,进出工地的运输车辆应尽可能采用密闭车斗,保证物料不遗漏、外漏车辆,车辆无密闭车斗时,装载高度不得超过车辆槽帮上沿,并用篷布遮盖,运输车辆应严格按照规定的行车路线和时间进行物流的输送。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建设采用“格栅+集水池+调节池+容器气浮沉淀机(DAF)+污泥池+清水池”,处理能力30t/d的污水处理站,清洗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废水经收集后排入化粪池,定期清掏外运,不外排。

(三)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废包装物及废标签纸集中收集后外售废品收购站;污泥定期运至陵川县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机修废物(废油类、废手套等)暂存在危废暂存间,定期由资质单位回收处置,危险废物的收集、储存、转运必须按照国家《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

(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优选低噪声设备,从根本上减少声源,对于产生噪声较大的生产设备置于厂房内,以减轻对周围环境及操作人员的影响;同时加强设备的检查维修,防止生产设备在不良条件下运行而造成的机械噪声值增加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