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关于陵川县晋宜通钙业有限公司石料破碎 系统、氢氧化钙(熟石灰)、氧化钙粉生产线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发布日期: 2021-06-24 发布机构: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关于陵川县晋宜通钙业有限公司石料破碎

系统、氢氧化钙(熟石灰)、氧化钙粉生产线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陵川县晋宜通钙业有限公司:

你单位申报的《陵川县晋宜通钙业有限公司石料破碎系统、氢氧化钙(熟石灰)、氧化钙粉生产线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技术审查意见熟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本项目位于陵川县崇文镇长畛村东北1.1km处,总投资910万元,新建石料破碎系统生产区、熟石灰生产车间(氧化钙粉生产线设在熟石灰生产车间内)、原料库及简仓,同时配备环保、给排水、供配电等设施,形成年产石料13万吨、熟石灰5万吨、氧化钙粉15万吨的生产能力。

二、在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中,必须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给料机、破碎机、筒仓进料口均进行封闭处理,顶部接吸尘管,消化器排气口设集气管,两台包装机出料口设置负压集气罩;给料机、破碎机、筒仓进料口、消化器排气口、旋风集粉器、两台包装机出料口均通过吸尘管或集气管等设施收集废气引至各自的覆膜袋式除尘器处理,处理后由各自的排气筒排放;现有四座筒仓仓顶呼吸孔设置集气管道,收集的颗粒物引至1台覆膜布袋除尘器处理,处理后由1根18m的排气筒排放;原料库采用轻钢结构全封闭,地面硬化,原料堆场上方设可覆盖全场的喷雾抑尘装置,设固定喷头,喷头水雾覆盖整个石料表面,喷枪、喷头洒水雨雾均匀并自动选择,角度可调,合理布置,避免盲区出现,定时洒水,原料卸料时,使用移动洒水装置进行洒水;严格控制汽车装载量,块状物料运输采用篷布遮盖、粉状物料运输采用罐车,限制车速,特别是经过村庄时,要低速行驶,最大限度减少车辆扬尘抛洒;在厂区出口设置一座洗车平台,对进出车辆进行清洗,厂区配备一台洒水车,对运输道路洒水3-4次/天,保持路面不起尘,安排专人对厂区及出厂附近道路的浮灰定期进行清理。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水污染防治措施,现有工程的生活污水经收集后排入旱厕,旱厕定期清掏外运;洗车废水、场地雨水经循环池、沉淀池沉淀后用于洒水抑尘,均不外排。

(三)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石料破碎系统收集的除尘灰掺入石粉产品外售,熟石灰生产线收集的除尘灰返回熟石灰生产线作为原料,氧化钙粉生产线收集的除尘灰返回氧化钙粉生产线作为原料,其他工序中收集的除尘灰返回熟石灰生产线作为原料;三级消化器和高效选粉分离机产生的废料通过雷蒙研磨机研磨后混入氧化钙粉中外售;在厂区定点设置垃圾箱,集中收集后送至环卫部门指定地点,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你公司应选用低噪声设备,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优选低噪声设备,生产设备均置于车间内,合理布局,基础减振,厂房门窗采取隔声措施等,墙体采用吸声材料,高噪设备在布置施工中,尽量远离生活营地与外环境噪声敏感点;同时加强设备的检查维修,防止生产设备在不良条件下运行而造成的机械噪声值增加的情况发生。

三、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三同时”制度,确保《报告表》规定的各项环保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项目建成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运行。

四、该项目由市生态环境局陵川分局负责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