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2021年6月17日陵川县晋宜通钙业有限公司石料破碎系统、氢氧化钙(熟石灰)、氧化钙粉生产线扩建项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发布日期: 2021-06-17 发布机构: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6月17日陵川县晋宜通钙业有限公司石料破碎系统、氢氧化钙(熟石灰)、氧化钙粉生产线扩建项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陵川县晋宜通钙业有限公司石料破碎系统、氢氧化钙(熟石灰)、氧化钙粉生产线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6月17日—2021年6月2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陵川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综合受理窗口)        邮编:048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陵川县晋宜通钙业有限公司石料破碎系统、氢氧化钙(熟石灰)、氧化钙粉生产线扩建项目

陵川县崇文镇长畛村东北1.1km处。

陵川县晋宜通钙业有限公司

山西科润得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陵川县崇文镇长畛村东北1.1km处,总投资910万元,新建石料破碎系统生产区、熟石灰生产车间(氧化钙粉生产线设在熟石灰生产车间内)、原料库及简仓,同时配备环保、给排水、供配电等设施,形成年产石料13万吨、熟石灰5万吨、氧化钙粉15万吨的生产能力。

你公司在项目的建设、运行过程中要严格按环评要求做好以下各项环保工作,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一)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给料机、破碎机、筒仓进料口均进行封闭处理,顶部接吸尘管,消化器排气口设集气管、两台包装机出料口设置负压集气罩给料机、破碎机、筒仓进料口、消化器排气口、旋风集粉器、两台包装机出料口均通过吸尘管或集气管等设施收集废气引至各自的覆膜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由各自的排气筒排放;现有四座筒仓仓顶呼吸孔设置集气管道,收集的颗粒物引至1台覆膜布袋除尘器处理,处理后由1根18m的排气筒排放;原料库采用轻钢结构全封闭,地面硬化;原料堆场上方设可覆盖全场的喷雾抑尘装置;设固定喷头,喷头水雾覆盖整个石料表面,喷枪、喷头洒水雨雾均匀并自动选择,角度可调,合理布置避免盲区出现,定时洒水;原料卸料时,使用移动洒水装置进行洒水;严格控制汽车装载量;块状物料运输采用篷布遮盖、粉状物料运输采用罐车;限制车速,特别是经过村庄时,要低速行驶,最大限度减少车辆扬尘抛洒;在厂区出口设置1座洗车平台,对进出车辆进行清洗;厂区配备一台洒水车,对运输道路洒水3-4次/天,保持路面不起尘,安排专人对厂区及出厂附近道路的浮灰定期进行清理。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水污染防治措施,生活污水经收集后排入旱厕,旱厕定期清掏外运;在厂区内设有一座洗车平台,洗车废水经沉淀后循环利用,保证不外排;在厂区内设雨水收集池,收集后的雨水经沉淀后用于洒水抑尘。生产废水、洗车废水、场地雨水经循环池、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均不外排。

(三)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石料破碎系统收集的除尘灰掺入石粉产品外售、熟石灰生产线收集的除尘灰返回熟石灰生产线作为原料、氧化钙粉生产线收集的除尘灰返回氧化钙粉生产线作为原料、其他工序中收集的除尘灰返回熟石灰生产线作为原料;三级消化器和高效选粉分离机产生的废料通过雷蒙研磨机研磨后混入氧化钙粉中外售。现有工程在厂区办公区定点设置垃圾箱,集中收集后送至环卫部门指定地点,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你公司应选用低噪声设备,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优选低噪声设备,生产设备均置于车间内,合理布局,基础减振,厂房门窗采取隔声措施等,墙体采用吸声材料,高噪设备在布置施工尽量远离生活营地与外环境噪声敏感点;同时加强设备的检查维修,防止生产设备在不良条件下运行而造成的机械噪声值增加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