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2021年4月19日陵川县恒硕建材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岭土深加工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发布日期: 2021-04-20 发布机构: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4月19日陵川县恒硕建材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岭土深加工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陵川县恒硕建材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岭土深加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4月19日—2021年4月2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陵川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综合受理窗口)        邮编:048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陵川县恒硕建材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岭土深加工项目

陵川县礼义镇东沟村东北450m处

陵川县恒硕建材有限公司

山西成泽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陵川县礼义镇东沟村东北450m处(陵川县礼义镇东沟村原镇办东沟煤矿旧址),占地面积约为11840平方米,总投资620万元,主要包括生产车间、原料、成品库等建筑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年产1.5万吨高岭土。

你公司在项目的建设、运行过程中要严格按环评要求做好以下各项环保工作,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一)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大气污染治理措施,原料堆场全封闭,四周安装洒水喷头定期洒水,喂料斗顶部安装配套喷淋设施;磨粉和成品包装阶段共用1台DMC-80型脉冲除尘器,粉尘通过除尘器排放口实现有组织排放;厂区设置一台移动式洒水车,定期对厂区道路进行洒水抑尘,保持路面清洁和相对湿度。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水污染防治措施,生活污水主要是盥洗废水,经收集后排入旱厕,旱厕由村民定期清掏,用于农田施肥;生产废水、洗车废水、场地雨水经循环池、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均不外排。(三)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厂区设3个高密塑料封闭垃圾桶,定点收集,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设置一处固废暂存间,生产过程中筛分出来的废砂、以及废润滑油、废棉纱,临时堆放于此处,并签订危废处置协议定期转移;布袋除尘灰经集尘罩、除尘器统一收集后掺入成品粉末内装袋外售。

(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你公司所用的喂料机、搅拌机、振动筛选应选用低噪声设备,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设基础减振、安装消声器等降噪措施,同时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保证设备正常运转;运输车辆采取限速、禁鸣等降噪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流动噪声源。(五)严格落实地下水及土壤污染防治措施。建立完善的固体废物管理体系,固体废物专区存放,不得随意堆放、抛洒;定期维护环保设施,有效控制大气污染物的沉降量。

恒硕建材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岭土深加工项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