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关于晋城市太阳石实业有限公司陵川分公司 年产300m2塑料涂覆布及3万条塑料涂覆布 风筒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发布日期: 2021-02-08 发布机构: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关于晋城市太阳石实业有限公司陵川分公司

年产300万m2塑料涂覆布及3万条塑料涂覆布

风筒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晋城市太阳石实业有限公司陵川分公司

你单位申报的晋城市太阳石实业有限公司陵川分公司年产300万m2塑料涂覆布及3万条塑料涂覆布风筒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技术审查意见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晋城市太阳石实业有限公司陵川分公司年产300万m2塑料涂覆布及3万条塑料涂覆布风筒项目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西河底南沟村西侧690m处工程总投资108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1生产车间2生产车间、库房、办公生活区、危废间以及购置安装附属生产设备等。

二、在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中,必须严格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运营期废气污染物主要为织布、切边以及裁剪产生的粉尘,对焊机焊接产生的烟尘,基布与PVC薄膜热复合、除静电、喷码、热合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等。运营期尽量保持废气产生车间和操作间(室)的密闭;加强生产管理、规范操作,使设备设施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减少生产等过程中的废气散发;加强车间整体通风换气,屋顶设置气窗或无动力风帽,四周墙壁高位设置壁式轴流风机,使车间内的无组织废气高处排放;对焊机配有自带的废气捕集装置,可以减少焊接烟尘的排放;本项目的有机废气以各类混合烃类化合物为主,采用“HHGM-DC”型脉冲高压高频等离子体电源和齿板放电装置净化器+活性炭吸附,以达到净化。

2、严格落实废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产生的污水主要为职工生活用水,生活污水水质简单,用于厂区绿化,厂区自建防渗旱厕定期清掏,由附近农民外运作农家肥,不外排。

3、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降低噪声的声压级;加强对各种设备的维修保养,杜绝因设备不正常运转时产生的高噪声现象。

4、严格落实固废污染防治措施。织布工序产生的废丝、切边工序产生的废料、裁剪工序产生的少量废边角料,经收集暂存后作为废料外售;废活性炭、废机油和废润滑油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三、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三同时”制度,确保《报告表》规定的各项环保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项目建成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运行。

四、该项目由市生态环境局陵川分局负责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