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从细微入手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大厅品质

发布日期: 2021-10-12 发布机构: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政务服务大厅是政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主要窗口,也是创建文明县城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从细微处入手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大厅品质。

一是美化窗容厅貌。在厅外显著位置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且放置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专栏,展示行业规范。定期对政务服务大厅办公楼外围及大厅环境进行打扫,规范办事群众机动车、非机动车摆放秩序,加强对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的管理力度。

二是倡导文明守礼。在每个服务窗口外设立1.5米线提示标识,保证办事群众有序排队,无插队现象。显著位置粘贴禁烟标志,齐心协力创无烟大厅。

三是健全服务机制。规范窗口服务工作职责,建立志愿者服务机制,明确志愿者服务内容,配发志愿服务服装,实行志愿服务轮岗制,让办事群众看得见办事流程,感受到文明服务温度。

四是完善服务设施。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提供饮水机、休息椅、爱心药箱、爱心雨伞等便民服务,同时增设残障人员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卫生间专用标识,增设母婴室等设施,满足各类人群所需,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