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不断提升行政许可工作规范化水平

发布日期: 2021-09-17 发布机构: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审批质效,增强档案操作业务能力,方便企业、群众信息查询,县行政审批局近日组织所有审批人员,对所有行政许可档案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将各项档案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档案管理,实现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加强领导,认真查找问题成立了《行政审批领域专项整治审批档案专项检查工作领导组》,按照“谁审批、谁完善,谁检查,谁负责”的要求,对第一批和第二批划转至行政审批局办理的所有行政许可事项的所有档案进行自查,重点查看许可档案要素是否规范,行政许可程序是否全面落实。

完善制度,提升规范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行政审批服务档案立卷归档管理办法》,并组织审批业务股室人员集中学习,明确归档工作的重要性及行政执法档案的归档要求。

学用结合,提升归档水平。工作中邀请档案管理专业人员、法律顾问参与指导归档工作,鼓励批业务人员向其他先进县区学习、向档案管理先进单位请教,多方位学习,全流程掌握归档方法,提高归档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