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8-27 发布机构: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8月27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在县行政审批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龚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优化营商环境委员会50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营商办关于配合做好国务院大督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地督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各指标牵头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建议。

对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龚运林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在工作推进方面,我们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各指标牵头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对”“六最”“三无”“三可”要求,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格局境界,从基础工作、点滴小事做起,对照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二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迎接省考各项准备。营商环境评价是一项系统工作,一定要把握好各环节之间的有效衔接。前期准备时要做细做实工作梳理、资料归纳、案例收集等工作。现场填报时要按要求准确报送相关数据确保及时上传到位要加强联系沟通,确保数据填报的完整性和有效性,全面客观反映我县营商环境工作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营商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吃透政策要求,加强业务指导,重大事项及时研究、重大问题及时反馈、重要工作及时推动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要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好政策、好做法、好经验。同时,要严厉打击营商环境领域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行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对我营商环境的认同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