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陵川县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8-20 发布机构: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放管服效”改革措施,在办事效率提高和行政效能提升上下功夫,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梳理清单明责任。根据《关于进一步核对梳理县乡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要求,各部门按照谁行使、谁梳理”“谁提供谁负责”“不重复,不遗漏”和精简优化统一效能的原则,在去年梳理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的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对照《山西省政务服务事项“四级四同”目录》,完成了本部门及下属单位涉及事项梳理自查7月12日起审批局组织全县各单位工作人员进行集中指导,集中开展事项的要素梳理和平台录入。目前梳理出全县29个单位权责清单3226项,公共服务事项228项。

优化流程提效能。联合出台了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的方案,通过优化流程、业务协调、信息共享等方式,将企业开办实现了1个流程1个工作日办理。持续开展模拟审批、以函代证、告知承诺、多证合一、照中含证、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等多项服务举措,得到了广大市场主体的高度认可。

套餐配置强服务。成立一件事一次办工作专班明确了事项梳理、录入发布、事项运行3个工作小组按照职责分工,以阶段重点工作为核心,基本确认市县两级权限范围内“一件事”事项清单。各股室按照工作要求,对选取出的“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按照投资项目、企业运营、公民个人三类进行各要素的细化梳理,目前已梳理发布184个“一件事一次办”套餐。

县行政审批局将对照实事清单,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突出重点领域审批服务和高频服务事项,深刻检视差距和不足,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的初心,不断提高服务质效,拓展服务功能,营造良好的行政审批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