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陵川县行政审批局开展《山西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02 发布机构: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山西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条例》(以下简称《条例》5月1日起开始施行,为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企业和广大办事群众对《条例》的了解,扩大《条例》影响力,提高社会关注度,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县行政审批局通过专题学习、媒介宣传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学习宣传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成效的持久性,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家喻户晓。

集中学与自由学相结合。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通过领导带头引领,熟知《条例》,遵守《条例》,践行《条例》,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人人学习、人人宣传,争做贯彻执行《条例》的表率。二是专题会议集中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集中学习《条例》,副局长李迎丽同志从出台背景、主要目标、重大意义、条例内容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提高了对《条例》熟悉掌握、灵活运用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对营商环境工作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多种宣传方式相结合一方面利用政务大厅集中服务的优势,向来往办事群众现场发放《条例》及政策解读宣传册主动热情解答政策,展示“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成效,宣传“一枚印章管审批”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另一方面利用政务大厅电子滚动显示屏、政务公开栏展架微信公众号,同时对《条例》进行宣传,让工作人员和办事企业群众时时处处受到熏陶,在耳濡目染中更加深刻地领会《条例》的内容。三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我县企业遗留问题清零百日攻坚行动,走进企业上门宣传《条例》,及时了解和回应群众和企业普遍关切的问题,详细解读《条例》内容,为企业消困解疑,提供便捷、温暖、细致的审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