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文化和旅游局

陵川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河南南阳1.19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1-23 发布机构: 陵川县文化和旅游局

为深刻吸取“河南南阳1.19火灾事故”教训,及时防范化解我县中小学校外培训安全风险隐患,1月22日,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河南南阳1.19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会议,12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河南南阳英才学校学生宿舍重大火灾事故及人员伤亡情况,传达了上级领导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并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细化。

会议要求,一是开展全面排查。全面排查校外培训机构场地、设施、消防、人员等方面安全隐患,检查培训机构应急救援演练、扑救火灾技能等方面活动开展情况,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校外培训机构必须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其职责,常态化自查自纠并如实登记巡查检查情况,定期组织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电子屏等形式进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宣传,特别是针对违规使用“热得快”、“小太阳”、电炉、电热杯等大功率电器情况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火灾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