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统计局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17 发布机构: 陵川县统计局

 

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局机关的文电、会务、机要、档案、接待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全统计政务信息的搜集、整理、编写、汇总等工作;统一管理全统计系统的中央级统计事业费和上级统计部门拨付的专项调查经费负责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纳入级财政预算经费的财务管理与监督;负责办公用品、办公设备购置、车辆管理等工作;承担保密和来信来访、公务组织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承担行政事务及后勤服务工作贯彻执行有关干部、人事、劳动等法规和制度;承担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人事劳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全统计系统干部培训教育工作;组织全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组织全统计人员的岗位培训、继续教育工作;负责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有关人事编制劳资等统计报表负责局全体人员的绩效考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主任岗位: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组织办公室人员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全体人员综合素质;负责上下综合协调、左右对接沟通,掌握和汇总情况,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确保机关日常政务高效开展;负责发文审核、来文来电分类处理、全局会议组织、公章使用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规章制度执行、检查、落实和重要事项督促督办工作;负责公车安排管理工作;负责局全体人员的绩效考核工作负责日常办公用品的购置、领用及发放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岗位:协助主任完成日常工作;负责局机关综治监督管理工作和信访工作;负责会务组织安排、来宾接待及后勤服务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完成领导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勤岗位:负责统计工作经费的年度预算、决算编报工作;负责各项支出业务的审核、报销、核算、账务处理工作;负责会计档案的立卷、归档、查阅及管理工作;负责固定资产登记及管理;做好全局职工医疗、养老、失业保险金和住房公积金的审定及工资发放工作;配合做好全局重大事项、重要事件的新闻宣传工作;配合做好全局公文起草、发文审核以及统计信息采编发布工作;配合做好有关干部、人事、劳动等法规和制度贯彻执行;承担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人事劳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完成领导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考勤岗位:负责收发文登记、公文编印、文件收取、发送归档管理工作;负责报刊征订及日常分发工作;负责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公共区域及会议室的环境监督管理工作;完成领导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司机岗位:负责车辆加油、维修管理;负责安全驾驶车辆;负责车辆维修、保养;完成领导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