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统计局

县统计局集中收看晋城市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9-10 发布机构: 陵川县统计局

为持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10日,陵川县统计局积极组织全体职工集中收看收听晋城市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四十期专题讲座。

会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同志作“学‘七一’讲话,看百年党史”专题讲座辅导。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面深入系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和精神本质,回顾建党100周年来的重大历史历程,全面了解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性贡献;二是从建党精神到精神谱系深入回顾和解读,系统回顾党的事业光辉发展历程,充分回答赓续什么样的“红色血脉”重大问题;三是回顾总结历史经验教训,通过对“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等重大问题的深入理解和宣讲,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静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刻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时代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加强学习深度,坚持“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四个自信”,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传达和学习讲话精神,全力做好统计专业服务,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开创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