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统计局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原红芳到县统计局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03 发布机构: 陵川县统计局

9月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原红芳一行四人来到县统计局,就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调研中,原红芳部长实地查看了文明创建资料、文明氛围创建、文明活动载体及文明创建机制等,听取了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静关于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调研组给予了充分肯定。

原红芳部长指出,县统计局承担着全县经济指标的审核、汇总和分析预警职责,尤其是在今年全省布置的补考进位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业务工作屡受表扬时,仍然把文明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相继成立了文明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以“五个结合”为着力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创建工作亮点纷呈。

一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举办了“学榜样 葆初心 悟思想 践使命”为主题的系列道德讲堂,配合所包村开展了“六乱”整治活动,提高了队伍凝聚力;二是与提升服务能力相结合,开展了“入企”服务,兑现了新增服务业奖励资金每月提供监测预警和分析报告,提高了统计影响力;三是与践行统计行风相结合唱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统计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干群关系融洽,工作氛围良好,提高了统计向心力;四是党风廉政建设结合邀请县曲艺队候安凤队长讲身边事、讲勤俭创业故事,以文化建设促廉政、守纪律,了队伍执行力;五是与文明执法相结合,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契机,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开展了入企服务和数据核查活动,提高了统计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