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统计局

县统计局专题调研上半年全县农业生产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8-03 发布机构: 陵川县统计局

为更好地了解我县农业生产,全面掌握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举措落实情况,充分发挥一产在全县补考进位中的作用,根据县局统一安排,在崔向军副局长的带领下,农业股一行于7月下旬深入乡镇、走村入企开展调研工作。


入企调研养殖户养殖情况。先后到崇文镇井坡村、尧庄村、附城镇下壁村、杨村镇杨村村等地进行实地走访和入企调研,详细了解了当地畜禽养殖场户今年上半年的生产情况、市场价格、存在的困难,并送达统计调查法律事务告知书。沿路查看受灾情况。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了村内粮食作物、经济作物生产情况,并沿路查看太行一号公路沿线、平城、秦家庄等地前段时间暴雨影响下玉米、蔬菜等作物的受灾情况。实地抽查乡镇报表质量。到乡镇统计站查看了部分报表册,对规范填报基层表册及认真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进行了指导。

崔向军副局长在调研中强调,畜禽养殖规模户在填写台账时要实事求是、数出有据,准确反映畜禽生产变化情况。乡镇统计站要进一步规范基层报表数据质量,保证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为下步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