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统计局

县统计局徐静局长到寺湖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14 发布机构: 陵川县统计局

统计局及时选派第一书记和队员组成驻村工作队,于5月底驻村开展工作,确保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序衔接和压茬推进。

为全面掌握工作队驻村工作进展及所包村产业发展情况,7月14日上午,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静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一行到寺湖村就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专题调研指导。首先,现场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指出要关心关爱驻村干部,局里要在生活上给予充分考虑,让驻村干部住的舒心、干的顺心;其次,针对目前正在开展的农村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地查看了村主要街道、巷道、小道等环境整治情况,指出驻村干部要积极配合,入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全力提高人居环境质量,让全村环境清洁整齐、干净舒适;最后,重点调研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和贫困户脱贫监测情况,指出要紧紧围绕产业做文章,通过产业增收来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针对寺湖村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发展传统柳编工艺品、扩大肉兔养殖规模等建设性的建议和对策,同时,激励村干部要把柳编工艺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高度以产业的形式做大做强,真正成为兴村富民的“传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