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审计局

陵川县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0-22

 

陵川县审计局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由陵川县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陵川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lczf.gov.cn)下载。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要求,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夯实基础,切实提高审计监督工作透明度,有效发挥审计信息对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进行了调整充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负责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机关纪检组负责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办公室负责定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教育。通过相互协调、相互配合,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得以顺利落实。
(二)完善工作制度机制。认真施行《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和《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认真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流程和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
(三)加强人员教育培训。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策规定,结合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努力做到依法公开信息、依法受理申请、依法作出答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类别。公开政府信息22条,主要为工作动态等方面。其中:与审计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 2条,审计工作及重要会议类信息10条,审计业务工作类信息8 条,其他类信息2 条。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主要是充分发挥县政府信息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在网站上设置了单位概况、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政务公开等相关栏目,并重点加强了工作动态、政务公开和审计公告建设,提高政务公开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没有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电话咨询或其他形式的咨询。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提出行政复议或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5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发生和收取任何费用。
七、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随着民主化程度的深入,公开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大,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仍存在一定差距,这些问题均需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研究改进。
2016年,我们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按照“积极稳妥,稳步推进”的原则,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扩大审计结果公开范围,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
陵川县审计局         
2016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