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审计局

陵川县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9-29

陵川县审计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陵川县审计局

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由陵川县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和《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的文件要求,持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不断加大信息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执行力度,切实提高审计监督工作透明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发挥审计信息服务经济社会活动的作用。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我局人事调整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进行了调整充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负责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负责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办公室负责定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教育。通过相互协调、相互配合,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得以顺利落实。

(二)完善工作制度机制。认真按照《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和《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认真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流程和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

(三)加强人员教育培训。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策规定,结合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努力做到依法公开信息、依法受理申请、依法作出答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类别。公开政府信息19条,主要为工作动态等方面。其中:政策法规信息 1条,占总数的5.26%,审计工作及重要会议类信息10条,占总数的52.63%,审计业务工作类信息5条,占总数的26.32%,其他类信息3 条,占总数的15.79%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主要是充分发挥县政府信息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在网站上设置了单位概况、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政务公开等相关栏目,并重点加强了工作动态、政务公开和审计公告建设,提高政务公开度。

三、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根据《陵川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暨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陵政办发【2017】62号)的要求,我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审计信息公开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排查,重点加强了审计机关基础信息公开和工作动态内容的公开力度,严格按照通知所列重点工作内容完成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公开申请。

、咨询处理情况

2017没有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电话咨询或其他形式的咨询。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提出行政复议或诉讼。

、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发生和收取任何费用。

、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随着民主化程度的深入,公开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大,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仍存在一定差距,这些问题均需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研究改进。

2017年,我们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按照“积极稳妥,稳步推进”的原则,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扩大审计结果公开范围,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

陵川县审计局         

20183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