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审计局

陵川县审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9-29

      陵川县审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0年,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工作中心,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注重审计结果和审计过程全方位公开,不断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取得较好结果。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监督检查。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年初召开专门工作会议,总结上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并对全年工作进行安排,确保应该公开的审计信息能够及时公开。
(二)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全年共公开法规规章4篇,工作动态19篇,决策信息1篇。在网上发布的同时,及时向上级审计机关和新闻媒体发送稿件,全年共在审计期刊及新闻媒体发表宣传稿件40余篇(次),公开内容不断内容。
(三)在严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的基础上,妥善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从我局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看,与县政府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一是对政务公开的深入研究还不够。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广泛,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三、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的措施
(一)继续扩大政务公开的范围。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重大审计事项进行审计结果公开,不断提高审计公开的范围和时效。逐步规范信息公开管理和审核工作,确保能够按规定及时公开审计信息。
(二)不断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及时对外发布审计工作情况,积极回应公众关心的有关审计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