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市场监管局

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3 发布机构: 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9月是全国第45个“质量月”,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来开展了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县建设”为主题的质量月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产品质量与安全、标准化、计量、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网络交易安全等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与生产生活相关的质量安全科普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对质量月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对提高全民的质量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人民群众相关问题咨询70余人次。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推广应用了科学的质量管理方法,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构建了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营造了“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