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申领

发布日期: 2023-12-20 发布机构: 陵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事项简述】

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经确认为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县(市、区),对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无法全员到岗、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实施。拓宽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受益范围,由出现中高风险疫情县(市、区)的中小微参保企业扩大至该县(市、区)的大型参保企业和全省所有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参保企业。

【申报对象】

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

【申报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的参保企业可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1.企业依法缴纳失业保险费;

2.经确认为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县(市、区),对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无法全员到岗、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

3.企业属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行业。

【服务渠道】

免申即享。

【办理流程】

免申即享无需申报。

【办结时限】

根据当期文件要求及时办理

【结果送达方式】

扫描业务受理单二维码、短信、网上办事大厅、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