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医疗机构、康复机构、辅助器具配置机构协议申报

发布日期: 2023-12-20 发布机构: 陵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事项简述】

符合工伤保险协议机构申请条件的医疗机构、康复机构、辅助器具配置机构,向省级、市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成为工伤保险协议机构。

【申报对象】

医疗机构、康复机构、辅助器具配置机构。

【申报条件】

1.符合《山西省工伤保险协议服务机构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

2.具备与山西省统一的社会保险信息系统联网条件,建设具备工伤职工就医、康复、辅助器具配置管理、费用联网结算等功能的管理信息系统,能实时交换工伤医疗、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数据信息,并能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联网结算工伤医疗、康复、辅助器具配置费用。

【申报材料】

1.《山西省工伤保险协议服务机构申请书》;

2.营业执照复印件(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医疗、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机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医疗机构等级证书复印件,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所属医疗机构需提供《中国人民解放军事业单位有偿服务许可证》复印件;

3.与工伤保险对应的内部管理制度和财务文本;

4.与工伤保险有关的信息系统建设情况材料;

5.纳入工伤协议后使用工伤保险基金的预测性分析报告。

【服务渠道】

窗口办理:参保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服务窗口。

【办理流程】

窗口办理:综合受理窗口接收申报材料,经办机构后台审核,办结后反馈。

【办结时限】

3个月。

【结果送达方式】

扫描业务受理单二维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