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农业农村局

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入企服务

发布日期: 2021-06-17 发布机构: 陵川县农业农村局

近期,县农业农村局认真按照省、市、县安排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积极开展集中入企服务,办实事解难题。

为扎实做好入企服务工作,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农业专班和农业入企服务工作组,深入实地走访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15家,收集梳理各市场主体运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协调解决。针对达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资金、人才短缺等共性问题,一是给予贴息贷款补贴、协助办理信贷资金;二是与畜牧兽医中心、农业开发中心等职能部门沟通,争取项目、补助支持;三是联合科技局、人社局开展了蔬菜、果树等专业培训。同时,积极联系科研院所、知名厂家,帮助乡土人家等解决中药材深加工问题。

今后,将建立常态化跟踪服务机制,加强与各企业沟通联系,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加大宣传惠企政策,不断巩固服务成果,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三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