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教育局

市督查组在我县部分学校督导检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23 发布机构: 陵川县教育局

   2022年9月20日,市督查组秦雪刚组长一行5人莅临我县,深入教育局、陵川一中、城东明德小学督导检查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宏伟,县教育局局长秦国平陪同检查。

    督查中,秦雪刚组长首先来到“育人广场”参观了我县近年来考入名校的“学子风采”“新时代好少年”“最美教师”专栏。认为通过这些宣传,能够更大地激励社会各界、广大家长、教师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学有榜样。随后到城东明德小学、陵川县第一中学校、陵川县教育局查看了校园文化建设、文明校园创建,查阅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档案资料,并听取了县委宣传部对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县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秦雪刚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奠基工程,要高度重视,宣传部要协调教育局和相关部门创新工作举措,创建特色品牌,多形式抓好抓实此项工作。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与学校文化、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建立好一套长效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做好规定动作,完善具体措施,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优化教育资源,缩小乡村学校与县城学校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