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陵川县田园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公司山西松庙休闲观光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日期: 2023-12-27 发布机构: 陵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松庙位于晋城市陵川县古郊乡,距陵川县城25公里,全村137户345人,党员14名。有耕地445亩,林地2119亩。该村原是建档立卡贫困村,有贫困户78户182人,已于2017年底实现整村脱贫。

松庙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的建设开通。2018年以来,我县抢抓全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政策机遇,充分利用“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带动作用,在沿线大力推动康养村建设。作为康养建设重点村,我们在松庙积极探索农村“四块地”改革(承包地、宅基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集体林地),统筹利用各类资金,采用“县农投公司+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村民”模式,盘活集体资产近千万元。按照全市“百村百院”工程提出的标准、设计、建设、管理、运营“五统一”要求,以“太行人家·云锦系列”为整体品牌,定位“睡眠小镇·康养松庙”经营主题,高标准实施了木屋餐厅,民宿改造、康养木屋、睡眠理疗中心、汤药浴池等康养项目。项目整体纳入“太行人家”统一运营平台,通过社会资本承包运营和村民自主运营两种方式,实行市场化管理运营,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服务。

2023年12月根据相关国家标准及实施细则,经有关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行政部门推荐,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我县好梦松庙•太行驿站旅游风景区成功入选国家3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