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山西崇安能源发展有限公司2022年度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 2023-10-31 发布机构: 陵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面统筹抗疫情、保安全、提质效、促转型、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现将公司2022年度相关信息公开如下:

一、公司概况

山西崇安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是根据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政策于2009年7月成立的一座地方煤炭主体企业,公司性质为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3亿元。股份比例为:县财政局51.01%,陵川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原县二轻工业服务中心)15%,晋城中海金达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唐秋金)33.99%。法定代表人:付爱军。注册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崇文镇过境路鑫园驾校北。经营范围:煤炭能源开发;对煤矿企业、电力企业、煤化工企业投资与管理;建材,矿山机械设备及配件的批发、零售;矿山机械设备的安装及维修(以上需前置审批的除外); 煤炭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公司现有6个子公司,即苏村、关岭山、司家河煤业、山西崇安能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陵川县崇安速达运输公司、陵川县崇安智能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二、组织机构

崇安能源设立有中共山西崇安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委员会,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室、工会等。崇安能源党委下设崇安能源、苏村煤业、关岭山煤业三个党支部。

崇安能源建立了以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为主的法人治理结构。内设有党政综合办公室、安全综合部、生产部(内设销售部)、技术部(内设地测防治水部)、物资装备部、财务部、纪检监察审计室、应急指挥中心8个部门。

三、安全生产

崇安能源作为地方煤炭主体企业,紧盯“零事故、零死亡”单位创建目标,积极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全面落实“十抓安全”要求,多措并举,狠抓管理,实现了2022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确保了安全稳定。

四、经济指标

2022年全年生产原煤168.49万吨,占年计划105.31%,同比增加12.68%;工业总产值完成11.72亿元,占年计划101.95%,同比增加26.54%;工业增加值完成7.98亿元,占年计划101.01%,同比增加23.61%;销售收入完成10.77亿元,占年计划90.50%,同比增加14.69%;实现利润5.59亿元,占年计划114.26%,同比增加26.32%;上交税费4.25亿元,占年计划164.72%,同比增加87.90%。

2022年全年完成洗煤量29.16万吨,工业总产值完成2.36亿元,工业增加值完成3536.90万元,销售收入完成2.17亿元,实现利润380.40万元,上交税费4万元。

五、财务状况

2022年资产总额262544.52万元,负债总额86756.96万元,资产负债率33.04%,营业总收入132795.99万元,营业利润57564.18万元,利润总额56320.8万元,净利润43316.5万元。

六、素质提升

为持续推进从业人员“人本安全、教育培训、素质提升”工程,公司严格劳动用工准入标准,持续推动煤矿人员素质提升,从业人员学历水平及职业技能得到较大提升。目前,公司及下属企业共有职工1700余人,本科学历147人,专科学历294人,取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共343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人,中级工程师55人;注册安全工程师40人;助理工程师171人;技能人才471人。

七、职工权益维护

维护职工权益方面,公司完善了劳动合同制度,足额为职工缴纳了"五险一金",规范了职工福利待遇,真正把维护职工利益落到了实处。

八、履行社会责任

上缴国有资本收益方面: 2022年上缴国有资本收益3500万元,保证了国有资本财政的收入之源。

疫情防控方面:抽调40余人在高速口、社区等配合做好防控工作,防疫捐款600万元,切实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为坚决守好“陵川阵地”扛起了崇安责任。

县城冬季取暖供煤方面:2022年完成冬季供煤任务14.25万吨,按市场价初步测算,让利约6000余万元,为全县冬季取暖贡献了崇安力量。

清洁型煤供应方面:行源型煤厂垫资1100万元煤款,用于全县11个乡镇、26738户供应2442万块煤球的生产,保障了全县广大百姓冬季的正常生产生活。

项目建设方面:主动承担了本年度县级重点工程项目礼义镇东环路提升改造建设任务,由政府补贴、苏村、关岭山共同出资837余万元,保证了工程的顺利施工。

护林防火方面:针对2022—2023年防火责任区调整至马圪当乡卧佛庄村的实际,第一时间与村支书、主任进行了对接,安排了以科室长带队的森林防火驻村工作组,圆满完成2022—2023年护林防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