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公安局

春节我在岗 ▏陵川交警护航值守保平安

发布日期: 2023-01-28 发布机构: 陵川县公安局

有一种“年味”叫坚守

守护群众平安的那抹“荧光绿”

和往日一样

依然坚守岗位

在新春佳节之际

用“初心”献礼新春

用“春节在岗”将平安

送给人民群众

新春佳节

陵川交警

一路护送您前行


查处违法出重拳

新春佳节,探亲访友、短途出游增多,车流、人流急剧增加。交警大队围绕“三超一疲劳”、酒驾、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风险隐患,全力压降道路交通事故。

疏堵保畅伴您行

紧盯县城商场周边、重点旅游景区,科学布警,沉警一线,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及时疏堵保畅,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道路环境平安畅通。

热心救助暖人心

  1月24日(大年初三)21时许,一位驾驶员向正在巡逻的交警求助称,车辆因故障抛锚停在道路中间无法启动,需要帮助。巡逻交警立即帮助检查车辆故障,初步检查发现车辆无法启动。由于正值晚高峰,车流较大,等待救援需要一定时间。于是先让驾驶员到安全地带等候,经疏导分流车辆后,齐心协力将故障车辆推至安全路段,并帮助驾驶员联系修理工进行维修。

1月25日(大年初四)15时许,交警在巡逻中发现:礼沙路上有位老人受伤行走不便。经询问老人叫杨某某,83岁,礼义镇东头村人,老人自行离家出走不慎摔倒导致左手受伤。经联系家人了解到,老人患老年痴呆症于下午1时左右出走,正在寻找。交警立即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并叮嘱其家人加强看护。

交通宣传不放松

 通过悬挂标语、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等注意事项及防范措施,提醒群众驾车出行不超速超员超载、亲朋聚会不酒后驾车,营造遵规守法的交通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