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乡村振兴局

《清廉陵川 基层监督》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杨政豪

发布日期: 2022-09-23 发布机构: 陵川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乡村振兴局局长杨政豪:

乡村治理是乡村振兴三大任务之一,是实现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和有力保障。今年以来,我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县委“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各项要求,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助推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

一是提升本领、强化队伍。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开展党性教育、廉政教育、通报教育、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基层素质,打造一支干净、担当、作为新乡村振兴队伍。

二是聚焦重点、强化责任。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三是扎实驻村、强化作用。用好驻村帮扶指挥棒深化服务意识,让驻村队伍在基层当好政策法规的讲解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村民群众的服务员、村级事业发展的助推员、基层组织建设的辅导员,扎实做好驻村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与同步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