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消费帮扶促增收 真情帮扶暖民心

发布日期: 2023-07-28 发布机构: 陵川县发展和改革局

消费帮扶促增收真情帮扶暖民心

               --县发改局开展"比农特产品赛消费帮扶"主题活动

7月21日,县发改局联合金隅水泥在杨村镇东掌村举办比农特产品赛消费帮扶主题活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金隅水泥员工,通过面对面集体或个人采购形式进行消费帮扶,增加东掌村农户收入,让农户更有收益感和幸福感。

主题活动当日,东掌村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在村民广场搭建农特产品销售展位20余个,帮助建档立卡脱贫户、低保户、五保户售卖农特产品。东掌村部分脱贫户、低保户、五保户,将自家种养的羊肉、黏米、江豆、白萝卜、土鸡蛋等18农特产品摆放在摊位上,吸引县发改局全体党员干部和金隅水泥的员工争相购买。

此次消费帮扶共达成108笔交易,当天消费帮扶金额2600余元。

此次消费帮扶活动,把集市搬到了乡村,既满足了人们对绿色农特产品的需求,又为脱贫户们提供了销售平台,促进农特产品与市场有效对接,带动脱贫户增收致富。下一步,我局继续按照五进九”要求月开展一次集中消费帮扶活动帮助农户及时把农特产品卖出去、卖个好价钱,千方百计助力东掌村脱贫人口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