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陵川县1-6月份省市县三级重点工程进展

发布日期: 2022-07-20 发布机构: 陵川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我县共确定省市县三级重点工程34项(按建设性质分:在建项目30项,重大前期项目4按类型分:省重点1项,市重点4项,县重点29项),概算总投资15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69亿元

一、投资完成情况

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4.45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1%。其中,5项省市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8.46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9.1亿元)的93%;县重点在建工程25项,累计完成投资5.99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14.37亿元)的41.68%

二、形象进度完成情况

截至目前,30项在建项目中28项已开工,2项未开工,开工率为93.33%34项重点工程(包括4项重大前期项目)30项达到序时进度,2项较序时进度有差距,2项未开工,具体情况如下:

1.开工达到序时进度项目30项:总投资18.03亿元的王莽岭旅游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3.86亿元的东双脑调水工程、总投资6.02亿元的国道207线(长治晋城界至陵川段)升级改造工程29项重点工程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特别是礼杨工业集聚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春晨兴汇179立方米高炉及21万吨球墨铸管冶铸一体化迁建项目、金隅冀东生料磨系统节能降耗技改等项目,投资大、推进快,是全县重点工程建设的标杆。

2.开工较序时进度有差距项目2项:中药材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目标任务:第一季度:完成投资260万元,开展项目前期;第二季度:完成投资1000万元,建设连翘茶展示展销中心、建设连翘及连翘茶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目前进度:1-6月份完成投资302万元,房屋拆除已完成,正在对现有厂房进行改造升级、扩建生产车间。平城生物化工产业集聚区一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标任务:第一季度:完成投资20万元,污水处理中心项目周边场地硬化绿化;第二季度:完成投资800万元,氰产业孵化基地设备安装,污水处理中心项目投运,新建危废库、35kv变电站等。目前进度:1—6月份完成投资520万元;氰产业孵化基地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外饰装修;污水处理项目完成主体及设备安装,具备试运行条件,周边场地已硬化;完成区内泄洪渠砌筑、铺底及混凝土浇筑800米。

3.未开工项目2项:甘井掌至潞城路面改造工程项目,目前进度:已完成财审,6月22日挂网,7月13日开标,7月中旬开工建设;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目前进度:项目已评审,正在等待市里批复,预计7月底挂网,8月21日开标,力争8月底部分开工建设(跨年度实施项目,秋收后全面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