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县发改局召开县项目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2-17 发布机构: 陵川县发展和改革局

2月16日,县发改局组织召开县项目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县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文旅局、大数据中心等24家责任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新德主持。

会议深入解读了《关于成立陵川县项目攻坚指挥部的通知》《关于建立2021年高质量发展常态化调度机制的通知》《关于成立全县经济运行分析工作专班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反馈了王丽县长在12月14日县长办公会上的相关要求,由发改局牵头召开美丽乡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登山健身步道等6个专题会议,通报了各项目责任单位项目谋划存在的问题,要求做好2022年项目谋划包装储备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高度重视。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落实好今年的重点工作意义重大。各责任单位要强化“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聚焦重大战略和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强支撑、惠民生、提形象”的重点工程项目,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硬支撑。二要加强沟通。各责任单位要从大局出发,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推进项目谋划储备、2021年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经济运行等各项工作落实。涉及跨领域、多部门协同完成的工作,牵头单位要发挥主导作用,主动与配合单位制定详细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要扎实推进。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各项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效率推进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