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陵川县发展和改革局建章立制促进作风转变

发布日期: 2021-10-27 发布机构: 陵川县发展和改革局

今年以来,县发改局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围绕打造“五型机关”,突出规章制度的建设,规范工作程序的同时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进发改事业全面提质增效。

周一部署强安排。坚持每周一上午召开全体人员参加的工作例会,安排部署本周工作任务,听取相关股室汇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针对推进工作中遇到的急、难点问题,局班子成员共同研究,商讨解决办法,提出具体措施。工作例会中,及时传达学习与发改职能有关的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确保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重点工作听汇报围绕阶段性重点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由相关股室负责人汇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针对需要提交局班子研究协调的难点环节,由分管领导提出意见,主要领导进行部署和强调,针对需要相关部门共同研究的,由局班子牵头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究工作措施,有力保障重点工作高效推进。今年以来,已专题听取和研究了干部入企服务、企业遗留问题清零百日攻坚活动、粮食领域专项巡查、安全和防汛等重点工作,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

建章立制转作风依据《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局务会、专项会议、工作例会等5个制度,对会议内容、程序、召集人以及会议记录进行规范。依据相关规定,结合我县要求,出台了考勤、外出报备、经费管理等6个日常工作制度,促进干部规范日常行为,实行用制度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