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财政局

陵川县财政局强措施确保暖心“营养餐”

发布日期: 2024-03-21 发布机构: 陵川县财政局

中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对于改善农村学生营养状况、提升学生健康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中小学生享受优质营养餐,陵川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通过强化资金保障、供餐标准和督查监管等,全力落实中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切实提高学生营养健康水平。

一是强化资金保障机制,落实营养改善计划。将营养改善计划纳入教育民生工程的一项内容,将保障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根据项目实施序时进度,资金拨付做到及时、足额。2024年列入预算资金480万元,受益学生人数4802人。

二是强化保障供餐标准,科学制定营养食谱。严格按照每生每天5元的标准拨付供餐资金,保证寄宿制学校能够科学安排好寄宿学生的一日三餐,促进从学生“吃得饱”向“吃得营养、科学、均衡”转变,保障寄宿学生每天营养健康需要。

三是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为确保营养改善计划资金管理安全,要求学校坚持专款专用,专人专项管理,账务规范,票据真实,杜绝了各种形式的克扣、截留、挤占和挪用。规范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在各学校实行统一的采购、入库、出库发票,建立出入库台账,以及要求餐餐实行核算,并在学校显著位置公示每餐食材及成本核算,切实将营养改善计划做成实实在在的 “惠民工程”、“爱心工程”、“放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