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财政局

陵川县财政局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18 发布机构: 陵川县财政局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民政厅 关于印发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县财政局联合民政局成立专项治理检查小组,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治理工作。

本次专项治理涉及我县11个乡镇和6所养老机构,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和农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各乡镇及养老机构首先按照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随后专项治理检查小组分成三个小组,通过查看账务、档案资料和到村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抽查。

抽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问题,各乡镇及养老机构能立即整改的要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乡镇及养老机构要结合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补助资金在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管理的规范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