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财政局

陵川县财政局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资产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01 发布机构: 陵川县财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落实各级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要求,根据上级财政部门统一部署,陵川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3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夯实基础。为保障资产年报工作顺利开展,县财政局高度重视,迅速布置,于2023年底下发文件通知,要求各单位做好资产盘点、会计核算,确保资产账账、账实相符,为编报资产年报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强化服务,加强指导。为提高工作效率,在时间紧、任务重、网络拥堵的情况下,县财政局工作人员利用夜间和周末加班加点,通过电话、远程协助和现场指导等方式,对各单位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指导、帮助解决。

三是严格审核,提高质量。为确保资产年报数据依法合规反映单位资产存量、增减变动情况、资产处置收益状况,县财政局加大对资产年报数据的审核力度,建立资产年报与政府部门财务报告、企业决算报告的数据比对审核机制,保障资产年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