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财政局

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财政投入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 2024-02-06 发布机构: 陵川县财政局

为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投入机制保障作用,县财政局坚持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绩效思维,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投入资金11784.55万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一是提高站位,坚持战略思维。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难点问题,财政资金尽力向“三农”、巩固衔接等民生领域倾斜。

二是统筹兼顾,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涉农资金整合、巩固衔接、民生保障等多项制度,立足于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积极探索财政投入路径。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农业生产技术水平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农业保险配套、农村基层基础建设、农村教育科技、农村医疗卫生等八个方面强化资金,涵盖范围更广。

三是注重监管,坚持绩效思维。建立涉农资金项目长效监管机制,严格落实“三同步两闭环”工作法,以“监管闭环工作台账”为载体,实行全链条监管闭环。促进预算管理与绩效管理的一体化,完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管理体系,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的绩效管理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