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财政局

陵川县财政局召开医疗机构人员经费规范化支出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2-02 发布机构: 陵川县财政局

1月31日上午,县财政局组织召开医疗机构人员经费规范化支出流程会议。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中心、各乡镇卫生院等14家医疗机构会计、财政局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针对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中心、各乡镇卫生院不同的财政补助标准,结合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制定了不同的工资表格式并进行讲解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各医疗机构工资上报时间、支付流程、发放方式等。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预算管理一体化国库集中支付校验规则进行支付,会计核算要做到“日清月结”,办理特殊业务时要做到事前多沟通,避免走弯路。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经费规范化支出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管好用好财政资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明确要求,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流程标准支出经费,强化资金管理,保证财政资金运行安全、规范、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