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财政局

陵川县财政局开展政府采购领域 “四类”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1-26 发布机构: 陵川县财政局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公安厅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山西省2023年政府采购领域“四类”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持续优化我县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县财政局组织开展政府采购领域“四类”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聚焦当前政府采购领域反映突出的采购人设置差别歧视条款、代理机构乱收费、供应商提供虚假材料、供应商围标串标等“四类”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抽选5家采购代理机构,每家代理机构抽选5个项目进行检查,要求被抽选的采购代理机构针对抽选项目就以上“四类”问题进行自查,形成自查报告报送财政部门。财政部门对采购代理机构提交的政府采购项目资料和自查报告进行书面审查,并结合书面审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对采购代理机构实施现场检查。

针对专项整治工作中查出的问题,我局将深入分析问题根源,采取针对性举措进行整改,进一步推动政府采购市场秩序更加有序,全面提升政府采购监管能力和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