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财政局

陵川县财政局严把“三关”,持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 2024-01-07 发布机构: 陵川县财政局

为节约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县财政局多措并举,从事前、事中、事后三方面把关,按照“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扎实开展工作,持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一是抓好事前“入口”关,铸牢管理基础。单设预算绩效管理股,先后出台6个项目管理办法和1个实施细则,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全面细化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的申报工作。同时,对300万元以上的新增重大项目,要求部门单位进行事前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作为财政项目入库、申请预算的必要条件。

二是盯紧事中项目运行“质量”关,提升评价质量。加快建立科学规范的预算绩效运行监控体系,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县级预算部门负责组织本部门开展预算绩效监控工作,对所属单位的绩效监控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定期对本部门及所属单位绩效信息进行收集、审核、分析、汇总,加强绩效监控结果应用。

三是把好事后“问效”关,强化结果应用。对覆盖民政、教育、农业、环保、住建、文化等多个民生领域项目的2022年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省市级转移支付、追加资金,及重点财政支出4个部分开展项目资金预算绩效自评。完善结果反馈机制,并在评价结束后,及时将评价结果反馈给被评价单位,要求被评价单位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等,及时进行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