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财政局

陵川县财政局 组织召开2023年度决算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12-28 发布机构: 陵川县财政局

为确保2023年度财政决算工作的顺利进行,全面提高财政决算工作质量,圆满完成年度决算工作任务,12月27日,县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决算工作部署会。各乡镇、县直130余家预算单位的财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排部署了2023年决算工作任务,就决算报表编制方法和重点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财政决算工作是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了解当地财政情况、掌握政策、指导预算执行工作的重要信息资料,也是设计和编制下年度预算草案的基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财政决算工作对于提高财政管理水平的重要意义,秉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大财政管理理念,顺应新时代的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夯实决算工作基础,加快推进部门决算工作。要明确任务目标,强化工作措施,系统掌握资金支出情况,切实做好决算数据的分析运用,严格按照报表格式、编报口径,高标准、严要求,按时完成编制工作。要严把审核关口,核实核细专项资金支出、重点项目支出、“三保”支出等关键数据的年初和年末数据,做到账表一致、账实相符、账证相符,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切实提高财政决算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