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财政局

陵川县财政局 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07 发布机构: 陵川县财政局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开展好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县财政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一是进行集体宪法宣誓。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财政人员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12月4日上午,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宪法宣誓,进一步激励了财政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法治思想,捍卫宪法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二是广泛开展宪法宣传。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在局机关门前设法制宣传咨询点,对群众关心的惠农政策、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现场解读,并现场发放《会计法》《预算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余份,使法治意识深入民心。

三是加大普法教育力度。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载体转发宪法相关知识和文章,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提高干部群众对宪法知识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