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陵川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2-10 发布机构: 陵川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陵川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是一所集预防保健、临床医疗及计划生育服务于一体的妇女、儿童医疗保健计生专业服务机构,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中心占地面积3944平方米,建筑总面积6592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2461余万元。现有职工151人,其中正式职工86人,其他人员65人。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14人,本科学历76人。中心共设置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计划生育服务部、党建办、办公室、人事科、质控科、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医保科等29个科室。年门诊15000余人次,健康体检15600人次,收治住院患者1500余人次,年分娩新生儿1000名左右,占全县新生儿分娩总数的一半以上,担负着全县13余万名妇女儿童的保健医疗工作。

四十年来,中心始终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健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和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按照全生命周期和三级预防的理念,以一级和二级预防为重点,为妇女儿童提供出生到老年,内容涵盖生理和心理的主动、连续的服务和管理。近年来中心承担的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包括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农村孕产妇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新生儿遗传代谢病和耳聋基因检测项目、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病毒母婴传播项目;基本公共卫生妇幼项目包括0-6岁儿童、孕产妇健康管理、避孕药具管理;为民办事重点工作和母婴安全工作包括为全县城乡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工作、0-6岁儿童残疾筛查和诊断工作、母婴安全工作,最大限度满足我县广大妇女、儿童就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