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陵川县中医院

发布日期: 2022-12-10 发布机构: 陵川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物华天宝,深厚的资源禀赋让中医在千年古陵得天独厚。

精诚所至,医者的悬壶济世让岐黄于这方土地深入人心。

陵川县崇文镇卫生院创建于1958年,陵川县中医院创建于1985年。1998年两院合并,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管理。2019年,通过了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等级评审。总建筑面积20313平方米,编制床位145张,设有7个职能科室,36个临床及医技科室,其中疼痛康复科、肛肠科为市级重点专科。现有职工230人,在职正式干部职工127人,高级职称13人,中级职称39人。拥有西门子64排128层螺旋CT、GE高端四维彩超、意大利GMM放射DR、日立718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奥林巴斯电子胃肠镜、电子肛肠仪、PCR实验室、过敏原检测系统以及具有中医特色的中医CT等现代化康复理疗设备。

医护团队繁荣日新,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的人才战略,常态化聘请省市专家开讲授课、把脉问诊,不间断引进各学科专业技术人才,持续选派业务骨干45名赴省内外三甲医院进修深造,守正传承中医药文化,中医师承出具规模,分三批次举行了拜师仪式,共有8位中医大师,学徒共计16名,做到了师父确有专长,徒弟更加努力成长,硬实力彰显中医品质。

二十四年来,我院的发展进程,是医济苍生的奉献历程,也是守正创新的激扬征程。如今,我们已经逐步探索出了一条集医疗、教学、预防保健、康复理疗、医养结合、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为一体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必将心存至诚于内,言行诚谨于外。不忘医济苍生之初心,不忘悬壶济世之使命,始终秉持“厚德、强术、传承、创新”的院训,施精诚之仁术,行厚德之大道,为医无愧于时代,守正以济于万民。